联合国议会大会设立倡议书

人类面临众多使命,确保后代的生存和幸福,保护地球上生命的自然根基。我们深信,为了能够应对重大挑战,如社会差距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、恐怖主义的威胁或全球生态系统危机,所有人类必须同心协力。

为确保国际合作,稳固联合国的公认度, 加强联合国的合法性和执行力,人们必须更有效直接的参与联合国及其国际组织的活动。人们也必须获得更好地机会参与联合国的活动。因此,我们建议在全球逐步实行民主参与制度和选举代表的权利与制度。

我们认为在联合国设立顾问议会大会是不可或缺的环节。顾问议会大会将在不变更联合国宪章的情况下,搭建联合国和联合国系统内各个组织、政府、国家议会、民间团体之间的桥梁。

该大会不只是一个全新的协会;作为公民的呼声,它反映和承载了对国际政治的不同意识和理解。大会可能成为影响国际制度和国际法未来发展的政治催化剂。它也可以充分提高联合国实现其高远目标、积极地塑造全球化的能力。

联合国的议会大会初期可以由国家议员组成。在逐步发展的过程中,议会大会将在联合国和其系统内组织中享有真正的信息权、参与权和控制权。发展后期,大会可以被直接推选。

我们倡议联合国及其成员国政府在联合国设立议会大会。我们呼吁所有致力于国际共同利益的组织、决策者和公民支持这一倡议

中文